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感恩.祝福 《黃勝雄醫師返臺服務22年 榮退特輯》李伯璋 董事長

一步一腳印用心實踐上帝的愛與恩典

「曾經 我目睹多少腦死的病人,帶著他們可以遺愛人間的器官,離開人間」、「愛可以挽救很多人的生命」,這是黃勝雄董事,協助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拍攝「新制人體器官移植分配辦法,對於器官捐贈者的配偶及三等親內血親,需要等候器官移植時,將有優先權」時所說的話。當天,他風塵僕僕由花蓮來台北再到台南,拍完片後,他拾著便當搭高鐵再回花蓮去。以神經外科醫師自己相挺器官捐贈真的令我感動與感恩!!

許多人喜歡問我,最喜歡的工作是什麼?是行醫救人醫師或是培育醫學生的教授……我的回答是「一生的志業就是推動器官捐贈!」。在擔任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董事長期間,從黃董事身上我看到,因為有愛,所以東部有門諾醫院!因為有愛,他為醫療、為公益活動積極服務奉獻。

生命的美好就是在一生的志業上不孤單,伯璋很榮幸、很高興有機會能在器官捐贈推動上有黃董事勝雄相挺,一起學習與成長。


李伯璋 醫師
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 董事長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外科 教授

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 院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