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感恩.祝福 《黃勝雄醫師返臺服務22年 榮退特輯》池怡凡

最瀟灑的背影                      壽豐教會小牧師

    一天夫婿嘉健正在錄製鋼琴CD, 手機突然來電, 出現 蘭大衛三個字, 嚇一跳,  “蘭大衛找我? 才想起, 原是之前因有事拜託執行長, 在辦公室等候他時, 看見一張蘭大衛醫生騎腳踏車去看診的照片, 印象太深, 無意中就把當時打電話給我的人名字輸入成蘭大衛.... 也許執行長忘了, 那天, 他跟我講有關 領導就是學習當僕人的概念, 心中彷彿又見一個趕路中的蘭大衛…..,

     確實在我心中二人有著共同的內在影像-----樸實、踏實與真實! 他們對後輩的提攜與愛護也都不遺餘力父母家中的冰箱上, 還放了一張多年前他為我女兒所照吃麵線的相片, 那雖是他隨手拍, 但卻特別為一個小不隆咚的孩子洗出來並送她, 這種細膩的阿公情, 不在其中, 無法體會!

     上個月, 前往觀賞馬偕傳記歌仔戲, 有很多感動, 我是個早產兒, 當年在門諾是宣教師的大手才使我存活, 甚而還把美援可愛的小衣服小裙子給我穿上, 多麼希望不只是我, 花蓮的下一代都能看見這些對上帝有信對人有愛的好醫生! 未料, 散場時遇執行長夫婦, 從其口中聽見將退休之事, 內心一片暢然, 我身邊的女兒已從幼稚園變國中生了, 多年來全家所受他的恩惠與照顧樣樣浮出, 如何報答? 心中不斷縈繞: 誰能留下他? 如何留下他? 為什麼要走?  ….

     在壽豐教會建堂過程中, 人們往往為我們不用貸款借款, 也無欠款感到奇妙, 但不知私底下執行長為教會擺上多少, 諸如: 我們透過CD義賣得到很多經費, 但無人知嘉健二次在門諾的音樂會都是執行長邀請(否則誰會認識我們這個小教會? ) 他不僅親自到場, 還與醫生同仁們上臺為我們合唱 這些都還不過只是看得見的部分, 看不見代為承受的壓力, 更是不勝枚舉那他為何願意如此協助一個與他毫無相關的小教會? 我們與之非親非故啊! 原來他只要聽見有人願委身花蓮服事主, 他就會不計後果地自動把資源與能力與之分享如果連我們這種菜鳥, 他均給予這樣不配得的尊貴與機會, 就得知其內心對花蓮的熱情與深情!


     執行長的氣質與魅力聰明與恩賜是有目共睹, 但主也曾讓我看見他如何成為病人及晚輩的僕人 那是在我剛回花蓮不久, 一回和嘉健去門諾探訪, 離開病房時已晚, 走在長廊上, 突然一位年長者從另一病房裡走了出來, 他未注意到後面有人, 所以整個人似垮了腳步也慢了, 應是累慘了! 我告訴嘉健: “是執行長! 夜深了, 還去看病人!” 原不想驚動他, 心想在後面慢慢跟就好, 但實在慢到不行, 這樣下去遲早會被發現很不禮貌, 於是決定向前問候, 才剛要叫他, 未料他突然轉頭, 竟立刻打起精神, 反問我們: “好不好? 教會好嗎? 有沒有遇見甚麼困難? 孩子好嗎? …..” 這幕長廊的背影, 是主烙印在我心裏最珍貴的記憶, 原來花蓮需要的, 從來不是自以為是的明星, 而是一個如此寧願燒盡、不願銹壞的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