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感恩.祝福 《黃勝雄醫師返臺服務22年 榮退特輯》詹雅瑜

走過曠野           
                                                          詹雅瑜

曠野,象徵寂寞、孤單。我曾經置身於曠野,而在無助的病痛當中,確實經歷到上帝,也奇妙地得到醫治。感謝上帝透過黃勝雄醫師、吳鏘亮醫師、鄭泳松醫師醫治我,祂帶領我走過曠野,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看見曠野中開花結果的水泉。
四年前復活節隔天我因肩頸劇烈疼痛驟醒,無法起身。從那天起劇痛日夜伴隨著我,雖進出醫院求診吃各種止痛藥,也無法減緩我的疼痛,做了二次MRI檢查,原來我的頸椎第三與第四節的spinal cord長了一顆瘤,由於瘤長得太高又被神經叢包圍,算是罕見的case,嘉義沒有辦法幫我開刀,只好北上就醫。

臺大教授看了我的deta說這個手術極度危險,一不小心就會全身癱瘓,不願幫我開刀。在臺大門診被拒絕後,我和妹妹茫然的回到原本住院的北醫,妹妹安慰我不要失望,至少我不會立即癱瘓……我一個人在病房傷心的哭了,想到父母年紀大,兒子四年前才經歷父親去世,若是我癱瘓或走了他就成為孤兒,他的信仰會不會挺不住?與兒子聯繫後,他答應我一輩子都不離開上帝,我的心因此平靜許多。

北醫的鄭醫師知道臺大診療的結果後,安慰我不用擔心,因為在我住院的那幾天,鄭醫師一直跟他的老師討論我的病情,也幫我排檢查,一直在研究我的case。鄭醫師說他的老師正巧在臺北,所以有機會去找老師研究。沒想到鄭醫師口中的老師竟然是之前幫美國雷根總統開腦部手術的黃勝雄醫師。感謝上帝的憐憫,原來上帝知道我信心不足,祂為了拯救我,竟然在關閉一扇窗後,馬上開啟另一扇恩典的大門。11年前因參加東歐旅遊而認識黃勝雄醫師,沒想到11年後上帝安排黃醫師來醫治我的重病。

非常感謝黃勝雄醫師的愛心,面對這麼危險又困難的刀,醫療設備也不如先進的美國,黃醫師以總統級的技術及對上帝完全的信心,為我開長達八小時的刀。感謝上帝透過黃醫師做了成功的手術,他留住我的雙手,讓我還能繼續彈琴服事上帝。上帝真是奇妙,原來11年前祂早已知道我會得這疾病,事先安排我認識黃醫師,想不到今天還給我總統級規格的治療。神的大能與智慧難以測度,祂的計畫遠高過人的計畫。感謝讚美主!


21年前,敬愛的黃醫師在人生的高峰,捨棄美國優渥的環境,投身於醫療資源缺乏的花東地區,幫助改進東部醫療現代化,並勸募打造老人社區照護,實踐聖經中「照顧弱小」的理念。上帝的愛在黃醫師身上彰顯出來,願住在臺灣的我們能追隨黃醫師的腳步,為花東偏遠地區或需要的人盡一己之力。願神記念黃醫師所做一切的工,祝福黃醫師健康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