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感恩.祝福 《黃勝雄醫師返臺服務22年 榮退特輯》序


時光飛逝,門諾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總執行長黄勝雄醫師返回臺灣,投入資源匱乏的花東地區醫療、教育暨社會福利事工已經22年。感謝神的恩待,讓黃醫師擁有健康的身體與好的體力,在宣教士們所奠定的服事基礎上,帶領門諾醫院跨越時代的考驗,使門諾醫院與相關機構一直是臺灣民眾信賴的健康守護者,以及推動扶助花東地區弱小民眾事工的平台。

黃勝雄總執行長秉持卓越的遠見與領導能力,在19932004年院長任內,帶領門諾醫院從二百床擴充至五百多床的現代化教學醫院。設立門諾社會福利基金會,一方面致力在宅老化的社區工作;另一方面協助政府機構執行重度障礙民眾的養護,推動身障朋友的交通服務,協助身障朋友的就學、就業、就養及就醫的需求。2004年至今擔任機構總執行長期間,更積極勸募打造「持續性照護理念」的壽豐老人照顧社區。首先啟用壽豐院區,致力於照護急、慢性身心疾病的病人;接著二百床的護理之家落成,更擴大照顧失能民眾的事工。一步一步來落實「照顧弱小」的核心理念。

從擔任院長到總執行長任內,黄勝雄醫師深厚的醫療與藝文素養,以其醫療技術及倫理的教育傳承理念,感動許多年輕的醫療從事人員,也為門諾引進許多優秀的醫護技同工,讓門諾機構能服務更多有需要的民眾。1998年開辦的門諾藝文活動,不但滋養了門諾人與社區民眾的心靈生活,更引領了花蓮的藝文風潮。

七千多個日子過去了,黃勝雄總執行長從55歲返台「買靈魂」的名醫成為如今年長的慈祥醫者。門諾醫院感謝黃總執行長長期在太平洋畔的耕耘,努力為臺灣這塊土地付出的一切,在他退休前特別籌備出版這本「感恩祝福」,與各界關懷花東地區需要、關心門諾事工的朋友一起分享。



(吳鏘亮,門諾醫院院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