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感恩.祝福 《黃勝雄醫師返臺服務22年 榮退特輯》李棟樑 董事長

無私無我,感動感恩
李棟樑/口述
周欣悅/採訪

在前總統李登輝任內,黃勝雄醫師頂著前美國總統雷根醫療團隊光環、腦神經外科的權威,從美國回到台灣。一開始,李前總統有意安排他到國立醫院服務,但後來黃勝雄醫師選擇到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而且一待就是二十一個年頭。我當初被黃勝雄醫師的精神感動,也因為花蓮門諾醫院資源的不足,就這樣,我捐出了第一個一百萬。除了公益上的往來,也從此跟黃勝雄醫師有了個人的交情。

很難想像一個這麼優秀的人才,居然願意回國,甚至下到偏鄉服務。我當初會踏入門諾事工,前總統李登輝的邀約是一個原因,另一個很大的原因是內人還在世的時候,非常注重對弱勢族群的照顧。我們是佛教徒,但是看到黃醫師的無私無我,發現感動並沒有宗教上的差別。我曾經到花蓮門諾醫院參觀,看到醫院在他的領導之下,非常有制度。

我從創業至今,一路走來,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黃勝雄醫師也是一個懂得感恩的人。幾年前,統一集團開發了新的優酪乳產品,有臨床證明能改善腸胃道機能,我第一個想到要請黃勝雄醫師幫忙找腸胃專科醫師代言,希望藉此大力提升產品公信力。「不用找別人,我自己幫你代言!」我萬萬沒有想到,黃勝雄醫師會為了感念對門諾公益的支持,義務接下了廣告代言的邀請,而且還是親自上陣。

退休是到另一個領域,在那個領域,工作壓力和負擔可以減輕,因此更可以在專業上對全民給予更多關懷,希望黃醫師可以持續投入社會公益,繼續提供醫界後輩學術上的指導,最重要的是,繼續帶給花東弱勢族群福利及醫療的協助。


李棟樑,統一集團南聯國際貿易公司 董事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