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感恩.祝福 《黃勝雄醫師返臺服務22年 榮退特輯》吳水雲

我的朋友-黃勝雄

爽朗煦煦的春日,郵差按鈴送來一封信,一看,是門諾寄來的。總執行長要回美國了,我知道他本有在此落居安身的打算,但,也應該是經過長期的思考後,所做得決定吧,只能為他祝福,為花蓮惋惜。

是!我不得不為花蓮惋惜,還有那麼多的計畫沒有完成,怎麼就回去了呢!說是老了,總是要跟小孩在一起,這我聽來是表面話,小孩忙得很,我三個男孩,他們都忙得很哪有空;他以後一定會很想念花蓮,這裡這麼多老朋友,這麼多善因善果在這裡,他一定會很想念花蓮。

記得,總執行長是在秋天來到花蓮的。這麼一位翩翩君子,還是美國總統醫療小組的醫生,那時我已在中央任職監察委員,但這是花蓮人的大事呀,我特別寫了封信給他,表達歡迎和敬佩,經過20多年,尤其近幾年擔任門諾基金會董事後,我們相處的時間更多了,我對他,真得是打從心底的敬佩,他,真得是位遵守神的旨意的、虔誠的基督徒。

他對門諾是全心全意的付出,全面性的為門諾長遠的發展作考量,我看他沒有一點娛樂,就是看看書、和太太散步,每天在醫院裡走來走去就是運動了,工作幾乎是他的全部,更難得的是,上帝將祂的權柄交給他,他並沒有用在自己身上,都是在做上帝喜悅的事,做人圓融,有成人之美,不記仇又包容,每一件事都是那麼盡力又不顯出火氣,真得很不容易。

而且,這麼多年來他沒有請過司機,也沒有輛好車,其實以他忙碌的程度,真得不為過呀,但他為了門諾對外的觀感,堅持不要。聽鄭愛琴說,總執行長剛來花蓮那年,過年時,特別到醫院發壓歲算錢給員工,大家精神為之大振,因為從沒有過,是第一次,過年期間他總是陪著大家,這麼多年來,也從未聽過他對員工大發怒言。

給他看過病的就知道,他真得是視病如親而且很精準。前縣長吳國棟有一陣子總是暈眩,都看不好,後來他一看就說很簡單,開了三顆藥,吳國棟吃完一顆就說好了;另一位企業界的朋友劉貞銘,有一陣子也很苦悶,看了好多醫生吃了一大堆藥也不見起色,我說去找黃勝雄看看吧,我知道他花了一個小時四十分鐘的時間,一一看過所有的藥單及記錄,和家屬溝通討論,做出最好的調整。

他就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信仰是很有力量的,以我現在的年紀回頭再看我的這一生,我可以了解到這就是上帝的命定。我想,上帝應該有一部很大的電腦,每個人該走什麼樣的路祂都規畫好了,只是看我們要怎麼走,我們了解不了解那是上帝的旨意,所以他要離開,我無法挽留,只能祝福,我相信他很清楚神的道指向那裡,我只能祝福。


牧師說今年是生命的突破年。當年黃勝雄,這麼一位優秀的人勇於突破自己已有的地位來到花蓮,就是奉獻,如今,這麼一位與我有默契又交心的朋友要離開了,就讓他帶著花蓮滿滿的感激,去再次突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