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感恩.祝福 《黃勝雄醫師返臺服務22年 榮退特輯》王美幸老師

撰文者:畫家王美幸老師

從一個醫病的關係,變成終生的好友,也成為我後段人生中景仰敬重及諮詢的對象!亦師亦友!
他是什麼樣的醫生?什麼樣的領導人?又是什麼樣的朋友?讓我如此的尊重?

  二十多年前花蓮門諾醫院薄柔纜醫生鑒於花蓮缺乏醫䕶人員而大部分優秀的醫護人員都留學美國,學成後多半留在美國發展而不願到花蓮!因此感嘆"花蓮很遠,美國很近"這二句觸動了當時留美已享盛名的Dr·黃心底深處的返郷意願!
  他先去Johnhapkins 修醫院管理學位,並做好一切回台接掌門諾的準備後,立即𢹂太太返台!一回就將近22年!
22,造福了台灣花東地區的民眾!除了以精湛的醫術及仁慈胸懐救回了多少人的性命也是挽救了無數個家庭免於破碎的悲劇!回台初期由於醫生的缺乏,他甚至須開一切大小刀,如同昔日馬偕博士的慈悲胸懷!

    他每星期不辭辛勞來回台北花蓮兩地、以飛機或以火車,車程來回常常須要五小時以上!從來未曾聽聞喊累!除了精湛的醫療之外,更令人訝異的是他的人文,藝術,音樂等素養,幾乎比專業人士還要專精!在多次旅行相處,發現他是應用每一分秒的空閒時間在讀書或寫字,從不錯過任何空檔!也因此,他的演講稿及文章作品不斷!因他的每天24小時都充分應用了!多年以前我也曾為他的飛行安危擔心,曾經問過他!:如此頻繁的飛行,您有無害怕?他的回答:「一切上帝自有安排!」……他的回答真正啓示了我!

   初次認識黃醫生是1997年兒子經過幾次開刀後,腦部幾次的感染,導致複視,半身不遂,情況愈來愈嚴重,醫生告訴我們,醫生已經無能為力時,好友陳永興醫生央請他於百忙中來醫院看片子!看完之後、他很正色的告訴我們:「你兒子這個病一定會好!」

他的專業判斷、及肅穆的說話態度使我有信心,並產生活下去的勇氣!之後他成了我們家的醫療諮詢醫生!當兒子生命有轉機時,他到病床邊告訴兒子可以開始為回去學校上課作準備!預計半年內回到校園!(當時我心中充滿疑問,兒子身體還是半身不遂,不太能行動,那能在半年內回去芝加哥完成學業!只是一個盼望,一個幻想來鼓舞病人!.…)結果沒想到兒子果然是在醫生們全力照䕶下、半年中感染控制住,復健也順利!後來正如黃醫生所預期的半年內回去芝加哥修博士學位!我也真的陪伴兒子到芝加哥回去念書了!他的判斷高度精準,之後我在其他許多的個案証明到了!他成為我家最好的朋友!
  常常去花蓮,注意到了他對花蓮地區的影響力、對藝術支持更𣎴遺餘力,如每年的花蓮國際石雕展,每年舉辦音樂會無數次,他本身也是對音樂浸潤甚深,是一位出色的人文藝術家也是全方位的醫生!更是一位待人誠懇重情義的好朋友!

   對於一位放下身段的醫生放棄優渥的環境回到偏遠的花蓮去耕耘照䕶花東地區的民眾,這背後的另一半也必須是同樣懷抱理念的天使!他的夫人以實際行動支持他回台,並成立志工團聯合了醫生夫人們,並設愛心小鋪,以幫助無力付擔醫療費用的病患!這些事情小而煩!惟有具天使般的愛心的人才能作到的!

     十多年來與黃總執行長夫婦的相處,學到了很多人生的哲理,也因年紀相當彼此互相了解,很能契合!今天要辭去總執行長職位,享天倫之樂!祝福您們每天平安每天快樂!譲Auld lain Syne歌曲常在我們的耳邊迴繞

(Should auld acquaintance be forgot,
and never brought to mind?
Should auld acquaintance be forgot,
and auld lang syne*?

For auld lang syne, my jo,
for auld lang syne,
we’ll tak' a cup o’ kindness yet,
for auld lang syne.
And surely ye’ll be your pint-stoup!and surely I’ll be mine!
And we’ll tak' a cup o’ kindness yet,
for auld lang syne.
            Should auld acquaintance be forgot,
And never brought to mind ?
Should auld acquaintance be forgot,
And auld lang syne ?
副歌:
For auld lang syne, my jo,
For auld lang syne,
We'll tak a cup o' kindness yet,
For auld lang syne.
And surely ye'll be your pint-stowp !
And surely I'll be mine !
And we'll tak a cup o' kindness yet,
For auld lang syne.
副歌
We twa hae run about the braes,
And pu'd the gowans fine ;
But we've wander'd mony a weary foot,
Sin auld lang syne.

We twa hae paidl'd i' the burn,
Frae morning sun till dine ;
But seas between us braid hae roar'd
Sin auld lang syne.

And there's a hand, my trusty fiere !
And gie's a hand o' thine !
And we'll tak a right gude-willy waught,
For auld lang syne.

珍重再見! 
  朋友朋友 深情牽手 今朝將分西東
回憶往事 甜蜜無數 友誼常記心中
堅定信心 掌握自己 開創錦繡前程
人生風雨 事事學習 包容體諒尊重         

   美幸20153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